商丘古城今生怎么样?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1986年,商丘古城被***公布为全国第二批***历史文化名城。20世纪90年代初,美国哈佛大学的华裔考古学家张光直教授从美国上世纪60年代的航拍照片上发现:位于商丘古城及其西南部的方向,地下隐约叠压着几座古城的遗址。

随后,他极力建议中美联合发掘商丘古城,并希望在此基础上找到这里的先商遗址。四年之后,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与美国哈佛大学皮博迪博物馆联合组成考古队,在坦荡如砥的豫东大平原的一层层黄沙之下,找到了从上至下叠压着的明弘*十六年之前的归德府城、宋代应天府南京城、隋唐时代宋城、汉代睢阳城和西周宋国故城。

2006年,归德府城下叠压的宋国故城被***公布为第六批****文物保护单位。 同年,商丘古城被国家旅游局公布为国家****级旅游景区。

2007年,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主办的2007年*届中国旅游**在北京*****盛大开幕,国内**旅游景区、旅游饭店、旅行社等150多家旅游团体参加了**。**还成立了古城古镇古村联盟,并评选商丘古城为“中国**古城”。

2011年3月29日,通过的大运河申报的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中,商丘古城被列入申遗“后续列入项目”。

2011年7月8日,在“美景中国・中国*美潜力景区排行榜”官网评选中,商丘古城位居“中国*具潜力的十大古城排行榜”第一名。

2011年11月30日,商丘古城重建500周年庆典活动隆重举行,国家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李小磊、河南省政协副主席王平、国家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司长马文辉、河南省旅游局局长范修芳、河南省文化厅厅长杨丽萍等出席。商丘市荣誉市民、商丘古城形象大使大山主持庆典活动开幕式。

2012年11月1日,商丘古城以其水利特色突出、文化品位高被

 商丘古城形象大使、商丘市荣誉市民—大山国家水利部批准为国家水利风景区。

2013年10月11日,在举行的*届(2013)澳门国际旅游博览会上,经过专家团推荐和网络选拔,商丘古城*终荣获“中国十大*有投资潜力旅游目的地”称号。

2014年6月22日,中国大运河成功申遗,商丘古城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后续列入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