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五朵山景区怎么走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五朵山位于南阳市南召县西南部伏牛山东南麓,距南召县城38公里,南阳市区80公里,207国道转景区旅游公路可达,是集道教文化、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山岳型风景旅游区。

景区占地面积100多平方公里,地质结构奇特,地势地貌复杂,北大河和排路河呈“八”字形向上延伸,主峰海拔1715米,山势巍峨,峰峦叠嶂,在南北一线三公里内并连矗立的五朵突兀山峰高耸入云,势成五极,气势宏伟。

五朵山风景区属北亚热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光照充足,雨量充沛,温暖湿润,四季分明。景区内林木蓊郁,凉爽宜人,森林、植被覆盖率达到90%以上,其中有猕猴桃、山药、茱萸、刺梨、山脊、猴头、山漆、苍术等木本、**植物110科、850种,麝香、金钗等名贵药材300多种,豹、鹿、野猪、野羊、松鼠、刺猥、狼、獾、山兔等各类动物600多种,是游人亲近自然,进行生态旅游的绝好去处。

景区内林茂水秀,怪石嶙峋,又是道教胜地,文化底蕴深厚,兼有自然人文之景,并蓄北雄南秀之美,明清以来,朝“北顶”成为中原和江汉地区的重要典祀活动,被誉为“北顶神仙地,中原小华山”。

现已开放金顶、万福宫和暴瀑峡三大游览区,120多处景点,主要景观有金顶、天梯、暴瀑、万福宫、鸳鸯溪、仙人桥等。金顶四周摩壁万仞,站立其上俯瞰四周的钟鼓楼峰、大峰和奇峰怪石、茫茫-等,如临仙境,四千余级的石阶路势则宛如登天云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