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海拔最高之处老君台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老君台

鹿邑县海拔*高之处。老君台又名升仙台、拜仙台,是传说中老子修道成仙骑青牛飞升处。老君台高13米,是一座以古代大砖构筑成的高坛形古建筑,状若圆柱且有棱角,顶部面积765平方米,从下至上共有青石台阶33层,正符合老子升33层青天之说。在老君台上,矗立着一个特殊的纪念碑,关于它的来历,还有一个神奇的故事。导游**指着墙上树上一个个弹坑娓娓道来:1938年日军侵华时,向老君台连续发射了13枚炮弹,然而却没有一枚发生**。13枚炮弹发发失效,是偶然还是巧合?或是太上老君冥冥之中在显灵呢?没有人能够说得清。

老子文化

鹿邑是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道家学派创始人、道教**老子的故里。老子所著的五千言《道德经》博大精深,是中国文化宝藏。他的“道法自然”、“无为而无不为”、“上善若水“、“谦下贵柔”、“以百姓心为心”的学说,2500多年来一直影响着中国乃至世界人们的思想和行为,并渗透到人们的思维和人生哲学中,以致对老子顶礼膜拜,奉若神明,鹿邑也因此成了降圣的仙乡。

明道宫建于唐,时称紫极宫,宋真宗时改为明道宫,是唐、宋皇帝的行宫。唐高宗李*、唐玄宗李隆基、宋真宗赵恒朝谒太清宫、拜谒老子后均斋居于此,唐玄宗曾有“煌煌道宫,肃肃太清“、“众真从从,九奏初迎”的赞叹。太清宫始建于东汉延熹八年,现有前宫太极殿和后宫洞宵遗存。明道宫、太清宫于2001年已被***列为****文物保护单位,也是省**批准开放的道教活动场所,它的宗教地位相似于西方的“耶路撒冷“,在宗教界享有崇高的地位和声誉,是海内外道教界、道教学术界心目中的圣地和公认的“道教祖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