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拍摄地嵖岈山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景区历史故事

嵖岈山风景区历史悠久,人文资源璀璨夺目,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春秋时代吴楚在此争雄,吴王死后,葬于天磨峰下,虽历经沧桑,“吴王墓”仍在;隋朝名将窦建德兵败嵖岈山,战死后葬在凤鸣谷中;唐代王仙芝部将尚让曾屯兵于此,后与黄巢合力守山,现有“黄巢洞”;明末起义军**李自成的舅父高迎祥进驻嵖岈山,现有“点将台”及“高官亭”;清代乾隆皇帝曾三上嵖岈山,现存“乾隆探险洞”和供乾隆安寝的“顺天宫”为证。

**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刘少奇、李先念、范文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发展革命根据地,留下了辉煌的战斗足迹。1958年,这里成立了****个人民公社——嵖岈山卫星人民公社,一代伟人***曾亲临遂平县视察,在中华民族的发展史上写下了辉煌的一页。

《西游记》拍摄地

嵖岈山风景区文化底蕴丰厚,与西游文化、石猴文化密切相联,源远流长。**高僧玄奘早期在嵖岈山一带颂经修行,他的大**道全、三**道一就是嵖岈山人。淮安才子吴承恩为避祸远行,途径嵖岈山,从嵖岈山石猴、睡唐僧、醉八戒、白龙马、定海神针、老君花园、黑风洞、高老庄、流沙河等天造地设、惟妙惟肖的奇石景观中汲取灵感,撞开了酝酿已久的艺术闸门,创作千古*著《西游记》。随着**电视台《西游记》续集在此拍摄和在全国的播放,使嵖岈山风景区饮誉全国,名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