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禅寺交通路线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门票·开放时间:

40 元 特殊人群: A.免票政策:儿童身高1.2米以下免费;65周岁以上老年人凭身份证免大门票;残疾人凭残疾证免大门票。 B.优惠政策:学生凭学生证购景区优惠票。 06:00—17:30

交通概况:

郑州 → 郑石高速 → 永登高速 → 许平南高速 → 北京/珠海 → 京港澳高速 → 新蔡/驻马店 → 开源大道 → 206省道 → 乐山大道 → 解放大道 → 驻马店;

驻马店 → 南洛高速 → 白龟山水库/平顶山南站/平顶山 → 开源路 → 南环路 → 中兴路 → 自由街 → 平顶山

南海禅寺简介:

南海禅寺位于汝南县城东南部,占地面积300亩,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由世界**高僧明乘法师自筹资金于1992年开始**,主要以寺院建筑和浮雕为载体,展现佛教文化内涵。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已具有世界建筑规模*大的佛教寺院的雏形。主体建筑大雄宝殿平面呈边长80米的正方形,超过故宫太和殿与山东曲阜孔府大成殿的规模,号称“亚洲**殿”。天王、观音、文殊、普贤四大配殿,三重飞檐、高大雄伟,可与全国现有佛教圣地同类建筑相媲美。 南海禅寺建造在汝河滩地之上,平面布局整体呈“士”字型,周边为高3米,长5300余米的围墙,为砖混结构。

世纪和平钟楼位于寺院东北侧,建筑面积772.84平方米,高34.6米,为三层翼角楼阁式建筑,室内吊有高7米,直径6米,重21吨的世纪和平钟。钟楼北侧为白圣舍利园,上客堂是一个矩型围楼群,三层共20多间,内有放生池,池内养有金鱼,置假山和一座九曲石桥。

白圣舍利园占地10多亩,园正中建有白圣舍利塔,高15.5米,为经幢式建筑。园区内有清石铺成的小路,小路两旁均种植有花草、树木等。寺院西部建有开山堂,为二层楼阁式建筑,门前有一个用金柏组成的“佛”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