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淮阳伏曦太昊陵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门票·开放时间:

60 元 特殊人群: A.免费政策:1.2米以下儿童免票;70岁以上老人凭相关证件免费,现役军人持军官证免票。 B.优惠政策:身高1.2米—1.4米半票30元/人,60—70岁持身份证半票30元/人,残疾人持残疾证半票。 夏季8:00—18:00 冬季8:00—17:30

交通概况:

西部紧靠京广铁路大动脉,北部许(昌)郸(城)窄轨铁路横贯东西,南部漯(河)阜(阳)铁路穿境而过。周口--漯河高速公路西起北京至珠海高速公路,东接周口至界*段高速公路,是周口连接中西部地区的重要通道。沈丘--周口--郑州公路周口段公路

太昊陵简介:

太昊伏羲是我国远古**传说中的一个圣明帝王,他“为百王先”,居三皇之一,列五帝之*。他在人类社会从母系向父系,由野蛮向文明进化时期,以自已的聪明和智慧,立下了齐天功绩。后人因此称他为“始祖”、“斯文**”。“太昊”即是人们对伏羲的赞词,意为伏羲功德无量,向日月那样光明。为纪念祖先功德,春秋时这里已建伏羲陵墓。当年孔子周游列国来陈国,陈灵公曾陪同孔子观瞻陵墓;三国魏曹植曾<封思王于陈,拜谒伏羲祠后作《伏羲赞》。唐宋以来,太昊伏羲的陵墓不断扩建,包括陵地和祭祀的庙宇,占地广875亩。

今存陵园内建筑为明代建筑,结构与明代皇宫相仿。它分内外二城,内城叫紫禁城,外城叫皇城。城内古柏夹道、碑刻林立、晨钟墓鼓、声闻数里。统天殿又叫大殿、前殿,是整个陵园中最大建筑,殿高米,面积390平方米;殿内有高大的神龛,内塑伏羲坐像,左右配有神农、黄帝、少昊、颛项塑像。太昊伏羲的陵墓高20多米,周长150多米;上呈圆形、下有方座,象征“天圆地方”,陵前有宋代青石碑一座,宽3尺,高15尺,上镛“太昊伏羲氏之墓”个大字,据传此碑为苏小妹用巾作笔写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