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宝天曼国家地质公园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宝天曼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地处北亚热带和南暖温带的过渡区,其保护对象为过渡带森林生态系和**动植物。区内森林茂密,植被类型复杂,垂直带谱明显,物种资源丰富,茫茫-中栖息和生长着数以万计的**动植物,天然林依然保持着过渡带山地生态系统的原始状态。

宝天曼山高林密,涧溪瀑潭遍布与山谷之中。七星潭、五龙潭等地的瀑布深潭很有特色。此外,景区内天然形成的琳琅满目的溶洞景观也是一个优势。天心洞、仙人洞、溶洞群、风洞等姿态各异,别具魅力。

五龙潭位于宝天曼南麓的曼子山上,在约五公里的深山峡谷中因瀑布跌落,自然形成了五个潭,依势为黄龙潭、赤龙潭、白龙潭、紫龙潭、黑龙潭。据传潭中因蟒蛇成龙而故名。黑龙潭*为壮观,一挂80余米的瀑布从山崖的绝壁处跌落形成。顺黑龙潭下行不远即为紫龙潭,处于山谷夹缝之中,西侧行走艰难,行人需攀物方可前行。潭小、谷深、水清,一目了然,令人心旷神怡。白龙潭周围更为险峻,素有“一线天”之称,阴森森地令人惊颤,观之随即就会油生“深潭若谷”之感。赤龙潭山势坦缓,看上去让人神秘莫测。*下面的黄龙潭潭大而深,称为“无底深潭”。五龙潭的潭景雅美奇妙,周围的山景更是点缀得如诗似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