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挥公陵舜帝宫景区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门票·开放时间:

25 元 特殊人群: A.免费政策:1.2米以下儿童免票;70岁以上老人凭相关证件免费,现役军人持军官证免票。 B.优惠政策:身高1.2-1.4米购儿童票,学生凭证购学生票。 8:00-17:30

交通概况:

1、直走310国道去兰考转上106国道,北上可以直接到濮阳; 2、北上走山东曹县去荷泽,再转左走到东明,然后北上106国道去濮阳。

挥公陵舜帝宫简介:

濮阳挥公陵·舜帝宫景区位于濮阳县城东南部,是为纪念张姓始祖挥公所建。据史书记载,挥公为青阳之子,与帝颛顼同为黄帝之嫡孙,因**弓箭而被赐张姓。濮阳是挥公成长、生活和得姓的地方。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姓氏文化,当地**根据广大民众意愿,捐资筹款,修建了张挥公园。规划建设成寻根祭祖、休闲娱乐、生态园林为一体的森林公园。

张挥公园于1998年开工建设,完成了挥公墓、挥公雕像等项目,栽植的各类树木20多万株和与公园相配套的南北主干道,使挥公陵初具规模。新建的舜帝宫气势宏伟,与挥公陵一呼一应,相得益彰,成为濮阳市又一个旅游亮点。 舜帝生于姚墟(今濮阳县徐镇镇**西南一华里),迁于负夏(濮阳县东南),四千多年来,舜帝后裔,子孙繁衍,昌盛不息,宗族中出现了许多国家栋梁,民族**,为华夏文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舜裔宗族原来居住在北方和中原地区,在漫长的历史环境里,因灾荒、战乱等原因,逐渐向东南一带迁移,又因各种情况的变迁,逐步移居到台湾、东南亚乃至世界各地,分布地域极为辽阔。 在舜帝宗族中,姓氏众多,据研究,舜帝后裔达100多姓,遍布**,目前被世界认可的有十姓,它们分别是:姚、陈、胡、袁、田、车、陆、王、孙、虞,中国濮阳县是帝舜故里,是姚、陈等诸姓的祖庭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