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民俗“牵手” 洛阳大有可为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旅游业的迅猛发展,民俗与旅游逐步牵手,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的民俗旅游形式,成为旅游业的一大亮点。洛阳文化底蕴深厚,民俗资源丰富,但民俗旅游一直没有*起来。如何将民俗元素更好地与旅游相结合,使之成为旅游业发展新的突破口?

近日,在孟津县朝阳镇卫坡村,这里的古民居保护修缮工作正有序进行。

孟津县朝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卫坡村始建于清代乾隆至道光年间,是卫氏家族兴盛时期建造的住宅群。卫坡村古民居占地2.5万平方米,现存宅院16所房舍300多间,是目前豫西地区保存*好的古建筑民俗村落,被住房和城乡***列入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历经数**风雨洗礼,卫坡村古民居虽然面貌犹存,却风采**。2012年,卫坡村村委会和洛阳魏紫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达成共识,制订保护性开发方案——以卫坡古民居保护性开发为中心,全面**现有的古民居。

“按照规划,卫坡村未来将形成一个集古民居参观、民间文化交流、民俗文化表演于一体的观光旅游中心。”该负责人表示,把民俗文化有机地融入旅游开发中,不仅可以让民俗文化跳出“深闺”,还能增强对游客的吸引力,带动区域文化、经济的发展,实现双赢。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我市推动民俗与旅游牵手,先后举办了河洛文化庙会、关林春节庙会等民俗文化旅游活动,成为旅游业发展的新亮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