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红色文化塑造乡风民俗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门口几个老人围着一盘象棋;一楼农民书屋里,有农民在借阅图书;楼上展览室内,来自邻近华阳产业集聚区的打工者在参观,讲解员介绍着烈士事迹……这是孟津县白鹤镇西霞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运行的常态。

近年来,孟津县建设了像西霞院这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1处。县委书记吉振华将之定位为“**工程、民心工程、富民工程”。就这么一个不起眼的小院子,能承担起这样的重任吗?

西霞院基地主要介绍孟津**任县委书记任春华**百姓抗苛税、宣传**触怒***英勇就义的事迹。同时展览村里走出的为党和国家作出贡献的党员干部的事迹,还将村子里每年考上大学的学生名单录在墙上。

西霞院关工委的老同志介绍说:“百姓走过基地,就会想起**党人为百姓不怕牺牲的历史,县里镇里也将这里当作干部学习教育的场所”。他们又打开借书登记本,捧出洛阳市“三无两有”(无辍学、无犯罪、无不孝子女,青年有技术、少年有文化)活动先进的奖牌,说:“不只讲**,基地建在这里,还能告诉大家啥是对啥是错,谁爱国、为民、文明,谁就是对;反之,就是错。基地就这样抓住了人心,心正行事也正,**打架的没有了,打工学技术的多了,孩子们努力上学心劲更足了。这不就是民心工程、富民工程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