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大伾山东西轴线建筑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东西轴线上的建筑有山门、藏经阁和大佛楼。山门5间,硬山顶,灰板瓦,建于清道光二***。藏经阁建于明万历三年(1575年),面阔5间,高大伾山约2丈,分两层,声伟壮观。阁内有"千手千眼"观音像,高I丈3尺,左右各有六双手。

*上层,两手托日月;第二层,左手持拐尺,右手握金印;第三层,两手合掌胸前;第四层,左持弓,右手拈箭;第五层,左手拿青杨枝,右手拿净水瓶;第六层,两手自然下垂。穿过藏经阁,便是大佛楼。大佛楼是东西轴线上的*后一座建筑,原为北魏时建的7层高阁,庇护大石佛,元代末年,为红巾军所烧。

按1985年发现大佛楼院中地下的石柱推测,原阁面阔当为5间,进深约为10米。现今的大佛楼为明代正统十年(1445年)所建面阔三间、高7丈。内座大石佛,高8丈(实测22.7米)。"八丈佛爷七丈楼"。传为奇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