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景区浚县名优特产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义兴蒋烧鸡系县城南街人蒋连成(号老壁)所创,至今已传200余载。据《浚县志》记载,义兴蒋烧鸡与道口烧鸡齐名。清顺*年间,蒋连成(号老壁)先生在****的基础上,结合宫廷烧鸡技术反复改进,使烧鸡的色、香、味、形日臻俱佳,后广销四方。

义兴蒋烧鸡料熟离骨,色味俱佳,物美价廉,原与道口义兴张烧鸡齐名,今义兴蒋烧鸡销量仍居浚县同行之*。

浚县梨膏糖梨膏糖以雪梨或白鸭梨和**药为主要原料,添加冰糖、橘红粉、芝麻、姜末等熬制而成。其做法是*先把枇杷叶用*用水煎,看到水的颜色有点发黄即可,煎的越浓越好,剥枇杷的皮,去核。梨子也一样去皮去核,用搅拌机打碎。将锅洗干净,抹油,把准备好的枇杷或者梨子果肉放入,把枇杷叶水一起加入,小*开始熬,熬到粘稠将蜂蜜和冰糖倒入后,不停搅拌,越粘稠越好。制作时,成条从锅中拉出,带未凉透用刀切成均匀方块即可。梨膏糖醇香利口,止渴生津,有祛痰化瘀之功效。

吴庄饸饹浚县王庄乡吴庄饸饹距今已有百余年历史,为浚县正月古庙会特色小吃。其做法是用一种木头做的“床子”,架在锅台上,把和好的面(经常饸饹用的是加入榆树皮的米面)塞入饸饹床子带眼儿的空腔里,人坐在饸饹床子的木柄上使劲压,将饸饹直接压入烧沸的锅内,等水烧滚了,一边用筷子搅,一边加入冷水,滚过两次,就可以捞出来。捞入碗中,再放入多种佐料,这样,一碗香喷喷的饸饹面就做好了。吴庄饸饹健胃补脾,很有营养价值。

子馍也叫做石子馍,因在鹅卵石上烘焙制成而得名,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子馍采用的都是上等面粉,配上油、葱花等制成*烧,然后再加入肉丝放到烧得滚烫的鹅卵石上面炕熟,*后浇入鸡蛋烤熟即可。油酥咸香的*烧,配上丝丝嫩滑的鸡蛋和肉丝,吃上去外焦里嫩。

榆皮饸饹面按一定比例在荞麦面里掺上小米面和榆皮面,是浚县吴庄饸饹面的*特之处。制作时先把榆皮磨成面粉状,加上荞面或白面和匀,然后用木饸饹床榨压,面随孔出,作细条落入水中,煮熟。捞出来再过一遍冷水,盛入碗中,根据个人口味放入葱花、油、盐、味精、蒜汁、香油、芥末油、辣椒、豆芽。

吴二锅花生米是浚县传统名吃,它始于清代中后期,距今已有二百多年。吴二锅花生米产于黎阳镇寺下头村,系吴好田三代**,选用本地大花生及名贵中药,传统生产工艺是先将花生籽用八大料水浸泡腌制,然后捞出晾干,在大铁锅中加入黄河故道的细沙与花生籽同加热翻炒,*候要适中,翻搅按同一个方向,直到花生籽在热沙中如漂浮,里熟皮不脱,晾干后食用。1983年曾参加广州交易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