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景区浚县名优小吃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浚县八大碗在浚县,但凡婚丧嫁娶或是招待尊贵客人,多以八大碗宴客。八仙桌上,十个盘、八个碗、两个汤,好吃又好看。八大碗在当时集中了扒、焖、酱、烧、炖、炒、蒸、熘等烹饪技法。浚县流传许久的八大碗是沿袭满族口味,并结合**饮食习惯传承下来。

八大碗主要包括四荤四素。四荤以猪肉为主,精选肘子肉,后臀肉,分为腐乳肉、小酥肉、扣肉、方肉;四素以皮渣、海带、粉条、豆腐为主,经过*特的工艺制作而成。

王桥豆腐皮素有"豆腐之乡"的王桥村,早因其制作的豆腐声名鹊起。其豆腐皮的制作更堪称一绝,"四十多斤豆子,仅挑出七八张豆腐皮",挑制的豆腐皮又薄又筋道,吃起来满口留香,豆味儿十足,成为凉拌菜中的一道佳肴。

角场营元宵亦称汤元,城南3公里素称"汤元之乡"的角场营生产的元宵为*佳,有300多年的制作历史。该村元宵的特点是:个大均匀,皮薄馅多,色泽雪白,起绒头,汤清团糯,味道鲜美,吃到嘴里,松软细腻,香甜可口。每年秋后,外**汤元者远至徐州、太原、南京、西安;近至郑州、开封、洛阳、许昌等地。

八仙糖人 浚县八仙糖人制作始于清光绪年间,高促创办的屯子"永源"商号。糖人以白糖为主料,按照我国道教中八仙的相貌姿态仿制,成型高达7寸,色泽光亮透明,工艺**,生产各种形状的八仙糖人栩栩如生,别具特色,可与塑像媲美。

黎阳贡面起源明代,产于浚县屯子镇席营村,以家庭作坊为主,明朝时,因被明代礼部尚书王越进贡给皇帝,列为宫廷佳品,而得名"贡面"。"贡面"以**地下水、精磨小麦粉、精盐为原料,运用传统手工艺,经28道工序纯手工精制而成的黎阳贡面,白如雪、细如丝、中空心,堪称中华民族饮食文化中的一个传统绝活食品。席营村的空心挂面是***制品,如添加防腐剂、增白剂,空心挂面就做不成。黎阳贡面的特点是耐*而不糟、回锅而不烂,煮熟后挑入碗中,吃起来不仅口感爽滑,而且格外劲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