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浚县大伾山风景区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大伾山风景区包括大伾山、浮丘山这两座在千里平原上突起的秀丽青石山峰。虽然海拔只有135 米,但因当年大禹*水登临此山,被载入中国*早的史书《尚书.禹贡》篇中,历代称为"禹贡名山"。现有大石佛等国保级文物1处10项,省保级文物8处,历代摩崖题刻460余处,汉唐古柏400余株。

佛像大佛楼是天宁寺东西轴线上的*后一座建筑,因楼内依崖雕凿跏趺式弥勒大像一躯,两脚地面以下丈余,故有"八丈石佛七丈楼"之说,为浚县一大奇观。

大石佛高22.29米,依崖开凿于十六国后赵时期,距今1600余年,是"全国*早、北方*大"的大型摩崖造像。据明代《浚县志》记载,后赵皇帝石勒"以佛图澄之言馋崖石为佛像,高寻丈,以镇黄河"。大石佛又俗称"镇河将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