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景区浚县黎阳仓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黎阳仓是隋唐时期大运河沿岸重要的国家官署粮仓,其遗址长期以来备受史学界和考古学界的关注。2011年11月对黎阳仓所在的大伾山北麓近10万平方米区域进行钻探调查。经过三次考古勘探,发现了黎阳仓有关的主要遗迹有仓城的城墙、护城河、仓窖、夯土台基、大型建筑基址、路、墓葬、灰坑等。

这座依山而建的古粮仓,距今1400多年,总储量约3360万斤,可供8万人吃1年。

黎阳仓遗址的发现与发掘,对佐证鹤壁浚县隋唐大运河历史和大运河(永济渠)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具有重要意义。2014年6月在卡塔尔*都多哈召开的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上,大运河滑县—浚县段、黎阳仓遗址被列入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

浚县城隍庙位于城中的浮丘山东麓,北倚古城,东依大伾,西南环以古城墙。规模宏敞、布局严谨、巍巍壮观。明洪武元年(1368年),以浚县城隍聪正灵祐,诏封为"监察司民城隍聪正灵祐侯"弘*初年,浚县知县洪公重修庙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