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大伾山景点介绍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该钟造于明朝景泰四年(1453),高1.8米口径1.3米,重1500余斤。其声浑厚悠远,敲击八个方位,发音各不相同,**铸有八卦符号,人称“八卦幸运钟。”是天宇寺的镇寺之宝。过山门,便登上了一条用碎石砌成的盘山路。

古柏夹道,郁郁葱葱。及至略有疲惫,也就到了歇歇亭,即游人登山中途小憩之处。亭子石柱上有一副对联:"到此依依莫不感怀神禹,请君歇歇且看对面太行"。对联含义在于启发游人在欣赏祖国河山的同时,莫忘怀古人创业之艰难。

思荣坊

沿盘山路继续攀登,迎面屹立着一座石坊--思荣坊。它是从卫贤镇南大街搬迁过来的,高宽皆10米,平面呈"一"字形。为四柱三间五楼式建筑。柱下有抱鼓石,透雕猛狮。顶为歇山式,并雕出脊兽、瓦件等构件。楼檐下平板枋的上部雕刻二龙戏珠和*球图案,下部刻仰莲;平板访下的龙凤板单额枋等构件上雕"竹林七贤"、"八仙庆寿"、"一门三进土"等图案及创建年代。思荣坊为河南省**保护文物。

吕祖祠

走过石坊,过了落虹桥,便到吕祖祠。吕祖即八仙之一吕洞宾,名岩,号纯阳,唐末道士。咸通三年(862年)进士及第,年已64岁。后浪游江湖,入山学道。他对北宋道教教理的发展有一定影响。被全真道奉为北五祖之一,通称吕祖。每年夏历4月14日为吕祖诞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