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景区云梦山毛遂洞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水帘洞正下方,是**然洞穴,约20平方米,洞顶全由钟乳构成,状 如云朵,千姿百态。洞前有抱殿三楹,卷棚歇山式建筑,小巧玲珑,雕梁画栋,外有石栏,站在这里可以俯视北山庙区。洞内奉毛遂塑像一尊。

毛遂战国人,勇武有胆略,善言辩。中国历史上有名的外交家,赵国平原君门下食客,赵孝成王九年(公元前275年)秦国围邯郸,平原君到楚求救,他自荐同往。平原君和楚王谈判,楚王不答应救赵,平原君争得没法,此时,毛遂挺剑而上陈说利害,说服楚王同意发兵救 赵。从而显示了他的才能。“毛遂自荐”成语即由此而得。毛遂洞与北山庞涓洞,遥遥相对,相传鬼谷先生派其在这里监视庞涓的行踪。

上圣殿在北山庙区。庙区建筑于隋唐年代,虽然面积不大但布局严谨,依山 势而建的大小十多处庙宇,鳞次栉比,雄伟壮观,犹如在空中悬挂。上圣殿却是庙区中之瑰宝。此殿由大殿、抱殿组成。雕梁画栋,飞檐凌空,蔚为大观。内奉玉皇大帝*型塑像,两边金童玉女相伴。抱殿前有一石雕牌坊,刻工精细,上书“云梦胜境,海内奇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