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景区云梦山庞涓洞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庞涓洞在云梦北山半腰,高约1.5米,宽2米,进深3米。庞涓,战国时魏国大将 ,与孙膑同师鬼谷学兵法。此人嫉贤妒能,编造罪状对孙膑施以膑刑。公元前344年齐以膑为军师,攻魏求韩,庞回师迎战,在马陵道中孙膑计,全军被歼,庞涓**。

因庞涓为人奸诈,诡计多端,鬼谷先生将其赶到这荒僻的山洞,并在洞前建一镇妖塔,不许乱动。

舍身台舍身台在云梦盆地东侧高15米,宽约80米,悬崖绝壁,形似万切,险峻异常。相传当年鬼谷在此讲学时,为考验**的勇气和虔诚,让**从此台跳下去,故名。舍身台下北端,有一清澈见底的矿泉,甘洌可口,四季不竭,不管多少人食用,水位不减,呼之为“仙水泉”。相传此泉是村夫隆庆和东海龙王公主,用生命换来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