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 4将出,杀手锏何在?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在iPhone发布之前发布Note手机已经成为了三星的惯例。就在近期,多家媒体也陆续收到了三星发布会的邀请函,根据邀请函显示:此次三星发布会将于北京时间9月3日晚上9点在国家体育馆举行,而担当此次发布会的主打产品就是传言已久的Galaxy Note 4。

  尽管之前多家媒体对即将发布的Note4功能有各种猜测,但根据一些媒体晒出的邀请函图片,我们看到,此次三星在邀请函上所用的宣传文案是“READY? NOTE THE DATE”,左上角用的是三星Note系列手机专用的S Pen悬浮窗标志,以此可以推断,此次三星Note4势必会在悬浮窗上大做文章。

  猜测:S Pen那些**创新力的新功能

  目前媒体对于第4代S Pen的功能有诸多推测,但从流出的信息来看,大家普遍认为:三星Note 4此次有可能配备多个超声波接受模块,用来接受S Pen手写笔发出的超声波信号,同时里面手机里内置的软件确定手写笔的位置和距离,从而达到纪录的目的。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这意味着:1)Note原本支持手写笔触控功能的屏幕数位板将被移除,整个手机会变得更薄——这对于现在大家追求“极薄”的智能手机市场而言,将会是一个非常大的卖点。2)在任何界面进行输入操作,Note 4都可以进行记录,而**局限于手机屏幕——如果S Pen的压感也随之增强的话,用户的手写将会与真实的笔无限接近,整个的手机触感和反应速度将提升一个台阶。

  此外,根据爆料,三星S Pen在之前“浮窗指令”、“随剪随贴”等一系列功能的基础上,还将能实现记录和简单的图片处理功能——“带着手机去开会、上课”、“抛弃PS,用S Pen进行简单的修图、美化、剪贴”——如果真的是这样,自拍就更有更广阔的发挥空间了。就像iPhone在乔布斯时代有人在YouTube上用iPhone弹钢琴一样,在Note3时代,也有网友用S Pen画出了《来自星星的你》的**画面。

  几乎每一版Note系列的发布都会给三星在销售和股价上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我们可以坚信的是:股价的想象力永远会取决于产品的创新力。

  S Pen:开启手机沟通新模式

  在不久前,三星推出了一组名为“Note用心对话”的广告,极力倡导大家“用心对话”——抛弃用键盘敲击出来的冰冷文字,用S Pen一笔一划勾勒自己的心意,重温握笔书写的感动。

  实际上,三星的这一理念与之前大家讨论非常*的另一话题“智能手机是否让大家越交流越陌生”有很多的契合点——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人与人之间一些过去*普通不过的交流方式都被放到了线上,见面的时间越来越少,一些人甚至将此命名为“手机摧毁人性”。

  我们不能**科技给人类带来的这些改变,时代的进步原本就意味着新的生活方式代替旧的,我们与其纠结,还不如学着适应。但是,如果科技的进步还依然能保留过去的感受,相信没有人会**。

  S Pen就是在做这样一件事,大家可以在享受智能手机的过程中体会到“感觉”的传承。“在随意书写间让创意和思维不断得到启发”,就像三星S Pen所倡导的那样,科技和人性有时候可以结合处很多**的产品。

  S Pen:Note系列手机之灵魂

  三星之所以能够在红海一片的智能手机市场杀出一条血路,除了其在供应链和营销上的优势之外,相信在大屏手机市场推出其专属的S Pen也是其关键因素。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下苹果。在很多人看来,**的苹果一个重大的失误在于一直没能在大屏手机市场有所作为——即便是传的沸沸扬扬的大屏iPhone 6一直以来也是“犹抱琵琶半遮面”。

  苹果之所以没能迅速推出大屏手机,其原因在于他们对用户体验有着自身的标准。2010年7月,乔布斯在对“天线门”的回应中发表了果粉们*耳熟能详的观点:3.5英寸是*适合人类的屏幕,而超过这个*佳尺寸的手机则鲜有顾客问津。即便如此,三星依然坚持从消费者需求出发,在**范围内组织了消费者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希望“携带方便,比现有的智能手机有更快速度和更多功能的智能手机”。针对这一结果三星推出GALAXY Note系列,从而**大屏手机这一**品类,**新的风潮。近年来,手机大屏趋势日益主流,消费者也越来越不满足于4英寸的屏幕。在这样的背景下,苹果也不得不自食其言将推出5.5英寸版本的iPhone 6,成为三星**的大屏手机阵营的*新追随者。两大劲敌相争,Note 4的S Pen很有可能将是输赢的关键。

  GALAXY Note系列之所以能在大屏手机环伺的市场中能够脱颖而出,离不开SPen带来的优质使用感受——S Pen让Note的价值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除了精准的触控功能**的解决用户体验的不足之外,在功能断也进行了扩展——在Note3的S Pen中,各种功能已经臻于**:独有的浮窗预览功能,让操作更加随意,双击屏幕即可调出备忘录……。

  主打S Pen功能的Note 4,究竟会在之前的基础上做出怎么样的调整,我们有理由抱有期待。无论如何,作为三星Note系列的灵魂和重要杀器,S Pen势必会承担起在大屏手机林立的市场中巩固现有优势的角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