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馒头店摞30层蒸笼 似“蒸笼塔”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8月24日,郑州市金水区柳林镇高皇寨村,一家馒头店用30层的蒸笼在路边当街蒸馒头,吸引不少市民拍照合影留念。店主介绍,像这样一锅馒头,需要使用近200斤面粉,出笼1000个馒头。4米多高的蒸笼码放整齐,近似一“蒸笼塔”,寓意“蒸蒸日上”。

图为店主登上梯子查看馒头是否蒸熟。

郑州馒头店摞30层蒸笼,哪一层的*先熟,会不会下面熟烂了上面还没熟?不少网友也提出这样的问题。有网友认为,当蒸笼层数较多时,*底层的热空气要向上运动,热空气从*底层的蒸笼运动到上一层时要发生节流效应,热空气的内能要减少,所以热空气到*上层时的内能是*小的,温度就是*低的,所以上面的后熟下面的先熟。其实这种担心是**不必要的。

媒体曾报道,广东东莞市街头也有一家来自河南的馒头铺,每次开蒸的蒸笼可达近30层。店主坦言,在面粉、煤气等材料纷纷涨价的压力下,他将蒸笼的高度提高,希望以此节省成本。“蒸笼小高楼”时常会引起路人的目光,面对“这么多的蒸笼,能蒸得熟那些馒头?”的疑惑,**很大方地说,“肯定能蒸得熟”,蒸馒头是靠节能灶出来的蒸汽往上涌,“一直到了蒸笼的顶部,把*上面的蒸熟了,才会逐步往下蒸熟其他。”

郑州馒头店摞30层蒸笼,分析哪一层先熟一定要要理论结合实际,热蒸汽确实是向上走,也确实先经过下面,但是为什么上面先熟呢?因为哪个先熟不能光看先经过谁,要看蒸汽在什么部位释放出的热能*多。虽然经过下面,但是因为刚蒸发的蒸汽很热,迅速向上走,越往上温度越低(当然温度变化很慢的),到*上面因为有锅盖,会稍作停留释放热量后变成冷蒸汽或小水滴掉下去,进行循环对流。因此其实*上面接受到的热量*多,所以熟的也*快。

标签: 郑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