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4A级旅游景区马氏庄园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门票·开放时间:

成人票60,亲子套票(两大一小)150元。08:30--17:00(冬)、08:30--17:30(夏)

交通概况:

自驾:

①郑州 → 洛开高速 → 京港澳高速 → 安阳南/开发区 → 303省道 → 中华路 → 文昌大道 → 东风路 → 银杏北路 → 银杏中路 → 银杏南路 → 安阳县

②鹤壁 → 京港澳高速 → 安阳南/开发区 → 303省道 → 中华路 → 文昌大道 → 东风路 → 银杏北路 → 银杏中路 → 银杏南路 → 安阳县

马氏庄园简介:

马氏庄园位于安阳市西部20公里的西蒋村,是清末头品顶戴、广西广东巡抚马丕瑶的府第,被学者称为“中州大地绝无仅有的封建官僚府第建筑标本”, “中原**官宅”。是****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旅游景区,全国红色旅游**景区,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

马氏庄园建于清光绪至**初期,保存完好,占地面积20000多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共分三区六路,每路分四个庭院,九道大门,俗称“九门相照”。整座庄园布局严谨,错落有致,古朴典雅,雄浑庄重,既有典型的北京四合院宽敞明亮的建筑风格,又有晋商大院深深邃富丽的建筑艺术,还有中原地区蓝砖灰瓦五脊六兽挂走廊的建筑特色。

这里还是一处记载中国近代**风云的历史见证,清末慈禧太后、光绪皇帝曾在这里下榻;解放战争年代,刘邓大军曾在这里设临时司令部,在这里我们可以观赏到当时的陈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