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重点文物修定寺塔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修定寺塔简介:

修定寺塔位于安阳市区西北35公里的清凉山南麓。此塔始建于南北朝时,唐代重修,是我国现存艺术价值*高的一座**花塔.被列为*****文物保护单位。

修定寺塔远看宛如一顶座北朝南的方桥,近观通体为华丽壮观的砖浮雕。该塔高近20米,塔身方形,塔身四壁镶嵌菱形、矩形、三角形、平行四边形状的高浮雕砖3775块。塔身300多平方米的表面无一处空白,就连四隅也装有马蹄形团花角柱、两侧加滚龙攀缘副柱。全塔砖雕图案达76种。有头梳圆髻、身穿袍服的真人,有面部丰腴、足蹬云履的侍女,有凌空飘荡、轻歌漫舞的飞天,有赤身裸体、身扎兜肚的童子,有英武雄壮、顶盔贯甲的武士,有头戴尖帽、紧衣长衫的胡腾人等。

此外还饰有青龙、白虎、花卉、彩带等图案,形象生动而**。古塔周围群山环绕,树木葱笼,溪水潺潺,环境幽静。塔北1公里的清凉山麓,还有“金水池”、“鸡鸣犬叫石”、“元宝石”等名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