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文化震惊世界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在“少林武魂”4个大字的映衬下,少林文化代表团成员在***总部先后向来宾和观众展示了集体拳、象形拳、少林柔功等少林绝学,刚劲威猛的少林功夫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当表演少林功夫中的绝活“一指禅”时,观众更是尖叫连连。

一位黑人观众说,少林功夫神秘莫测,少林文化更是博大精深,正因为如此,他对中国文化十分神往。“我知道很多外国人在少林寺习武修禅。如果有机会,我也想成为一名少林**。”他说。

为了让现场观众更好地了解少林功夫和中国文化,释永信走上前台,为大家阐释少林文化。他说,少林功夫的特点是禅拳归一。很久以来,禅拳归一的境界与理念始终影响着中国拳学艺术的发展,为中国拳学文化奠定了丰富的理论基础与实践空间。作为少林禅宗文化的一部分,少林功夫的目的在于平衡身心,动中求静,通过身体的运动来培养心的专注与集中,从而去除杂念。少林功夫讲究德艺双修、内外兼修,有助于陶冶性情,充分体现了中原文化、中华文明的智慧。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王燕生、美国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斯蒂芬·欧伦斯、中国常驻***代表团一秘曾小华、世界非**组织主席塔基·哈玛、***家文化体育基金会主席周爱明以及纽约市议员玛瑞索、阿坎塔娜等数百位嘉宾出席了当天的活动,他们对少林功夫以及少林文化赞不绝口。

释永信表示,少林寺是***批准的世界物质文化遗产,少林文化、少林精神是全人类的共同**。近年来,每年有20多万**友人参观访问少林寺,每年有上百位外国**到少林寺学习功夫、体验禅修生活,就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