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宋皇陵 巩义的第三张名片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一个县级市,巩义在国内名气大过很多地级市。原因是它有两张*一无二的名片:“诗圣”杜甫的故里是他的**张名片,中西部地区**一个连续九次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的县级市是他的第二张名片。

1000多年前的大宋王朝将这里作为**的****……

1000多年后的今天,昔日的**陵园成为巩义市对外宣传的一张重要名片之一。

位于嵩山北麓与洛河间的丘陵和平地上的宋陵,总面积约160平方公里。主要分布在巩义市的西村、芝田、回郭镇和市区,南依嵩山,北傍黄河,大宋王朝在这块****上建造了**陵园,成为注解“生在苏杭,死在北邙”的**样本。

在中国大运河申请世界文化遗产迎来*****面试的大背景下,巩义2009年就开始以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标准对北宋皇陵进行保护,积极准备申遗各项工作,推动宋陵国家遗址公园早日挂牌,这是巩义的第三张名片。

秦陵、唐乾陵、明十三陵、清东陵、清西陵……提起这些**陵园,国内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宋陵从公元963年开始营建,前后经营160余年,按照埋葬时间的先后,八陵的顺序依次为:宋宣祖的永安陵、宋太祖的永昌陵、宋太宗的永熙陵、宋真宗的永定陵、宋仁宗的永昭陵、宋英宗的永厚陵、宋神宗的永裕陵、宋哲宗的永泰陵。

“除了七帝八陵,无数的后妃和宗室亲王、王孙以及高怀德、蔡齐、寇准、包拯、杨六郎、赵普等名勋名将,都埋葬在这里,共有陵墓近千座,形成了一个规模庞大、气势雄伟的**陵墓群,堪称露天艺术博物馆,是研究宋代典章制度和石刻艺术十分珍贵的实物资料。”研究宋陵的老**孙宪周在永定陵的土堆边很是伤感:这些陵墓占地约30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皇陵,却鲜有人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