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记坛子肉焖饼 香飘遍四里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葛记坛子肉焖饼是用饼和特制的坛子肉加绿豆芽等配菜焖制而成。其饼是用软面烙成千层饼,放凉后切成帘子棍形备用;坛子肉是选用带皮五花猪肉,切成2厘米见方的方块,先放入锅内添水煮开,撇去浮沫杂质.

捞出肉装入坛内,下足八大料,外加香腐乳,倒入肉汤封口,大*烧开后,改用文*慢炖,炖到烂熟,开坛时浓香四溢,过往行人闻香止步,素有“开坛香”之美誉。

焖饼时,锅内用绿豆芽铺底,放上饼条和坛子肉,加高汤焖制而成。焖饼时配菜除用绿豆芽外,更多是用四季鲜菜,如蒜苔、小白菜、四季梅、茭白等。1997年12月7日,葛记焖饼在全国*届中华名小吃认定活动中摘取“中华名小吃”桂冠。

葛记焖饼馆的创业人葛明惠是清朝满族镶黄旗人,生于1882年。10岁进北京王府做事,闲时常到王府膳食房帮厨。当时,王府中有一种叫千层饼的主食,还有一种菜品叫坛子肉。有**,王爷回府感到腹中饥饿,葛明惠便越俎代庖,用坛子肉为王爷焖了一盘饼,又用榨菜、芜荽沏了一碗汤,饼软肉香,清汤爽口,王爷食后大加赞赏。

1928年,葛明惠因战乱流落到河南谋生,在郑州*车站附近的一马路开了“坛子肉焖饼馆”;新中国成立后,葛明惠长子将“葛记”搬迁至德化街继续经营,后因德化街改造迁至西太康路经营;1987年,郑州市开始大规模城市改造,“京都葛记焖饼馆”被拆迁,一度销声匿迹;1989年,郑州市饮食公司决定**传统风味,由葛家第三代传人葛永志在郑州市南乔家门**字号开设门店,使一些到郑州的“老北京”也寻迹前来品尝。于是,“葛记一开坛,香飘遍四里”的焖饼又唤起了老郑州的美食记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