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开封 七层黄土下的东京梦华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开封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地处中原腹地、黄河之滨的开封,是中华民族的主要发祥地之一,迄今已有2700多年的历史。夏朝曾在开封一带建都157年,称老丘,商朝在开封一带建都27年,称嚣。后均废。

春秋时期,郑庄公在此修筑储粮仓城,定名为“启封”,取“启拓封疆”之义,后避汉景帝刘启之讳改名为开封。战国时期的魏,五代时期的后梁、后晋、后汉、后周,北宋和金均定都于此,素有“七朝都会”之称。尤其是北宋时期,从陈桥兵变到南宋偏安,历经九帝168年,“人口逾**,货物集南北”,是当时全国的**、经济、文化中心,也是**性的大都会,有着“琪树明霞五凤楼,夷门自古帝王州”、“汴京富丽**无”的美誉。

北宋画家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和孟元老的《东京梦华录》,都生动地描绘了古都开封豪华盖世的繁荣景象。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古代文化给开封留下了众多的文物古迹和风景名胜。现在全市各级文物保护单位184处,其中,***5处,**17处,市级26处,县级136处。

在这里,千年铁塔、繁塔巍然耸立,在宋、金故宫遗址上建造的龙亭雄伟壮观,明朝修筑的城墙古迹斑斑,道教建筑延庆观风格别致,开封*古老的名胜古吹台古朴典雅,以雕刻艺术著称的山陕甘会馆玲珑剔透,还有**的中原古刹相国寺宏丽华美。迎宾大道两侧的包公湖犹如四块*大的碧玉镶嵌在古城,令人赏心悦目。开封市致力于发展旅游事业,重修和新建了许多历史人文景观,如“清明上河园”、“包公祠”、“宋都御街”、“天波杨府”、“翰园碑林”一年一度的菊花花会等等。

众多的名胜古迹,的天*厚的历史、人文资源,誉满中外的民俗文化,每年都吸引着大量的中外游客到开封参观、游览。如今,开封已被国家旅游局列为中原旅游区**观光游览城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