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豫剧名家王红丽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民营剧团河南小皇后豫剧团团长王红丽,近20年来始终坚持艺术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带领剧团在市场竞争大潮中闯出了广阔舞台。9月11日,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主办的王红丽表演艺术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文章肯定了王红丽舞台艺术创作成绩,指出她是当代德艺双馨、以向人民群众奉献*美好的舞台演出而赢得人们尊重的艺术家,她**了一条民营院团发展道路,其20多年舞台艺术实践值得研究和总结。

王红丽走出了一条和国有院团不同的自我发展道路。艺术家自主办团、自主决策、自负盈亏、自我约束、自我发展,这条路越走越宽。我们只有在办好国有艺术院团的同时,扶持加快民营院团发展,才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舞台欣赏的要求。现在民营院团数量不小,但成绩显著的还不太多,王红丽的小皇后豫剧团具有**、启示意义。她为群众奉献了**的戏曲表演艺术,把心奉献给了观众,也因此得到观众的欢迎。地方戏曲的振兴,需要有这样一批中青年演员。

王红丽出身梨园世家,很早就崭露头角,她曾向很多豫剧名家学过戏,但并没有受流派的限制,而是集众家唱腔之长,形成了自己鲜明的艺术特色。尤其是她的唱腔既尊重传统又发挥自己的声腔特色,既不拘泥于传统又不脱离豫剧唱腔的本体,深受群众的喜爱,已经成长为当代豫剧艺术的代表人物之一。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曲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王红丽,于1993年创办了河南小皇后豫剧团,近20年里在全国巡回演出7000多场,观众达3000多万人次,被***、***授予“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工作特别贡献奖”。从艺30多年来,她在继承传统剧目演出的同时,注重新剧目的创演,带领剧团排演并主演了《风雨行宫》、《美女涅槃记》等剧,其中《铡刀下的红梅》曾获***第九届“五个一工程”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