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八月十五是阳历几号?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传统的中秋佳节。这时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称为中秋。在中国的农历里,一年分为四季,每季又分为孟、仲、季三个部分,因而中秋也称仲秋。八月十五的月亮比其他几个月的满月更圆,更明亮,所以又叫做“月夕”,“八月节”。此夜,人们仰望天空如玉如盘的朗朗明月,自然会期盼家人团聚。远在他乡的游子,也借此寄托自己对故乡和亲人的思念之情。所以,中秋又称“团圆节”。那2014年八月十五是阳历几号呢?

2014年中秋节是9月8号,星期一。今年中秋节放假时间:将从9月6号(星期六)开始,9月8号(星期一)结束,历时3天。

高速公路节假日免费要点

(一)高速路免费通行的节日范围

1.重大节假日范围: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不包括中秋节!),以及当年***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从2012年国庆节假日开始实施。

2.免费时段:从重大节假日**天零时开始,*后**24时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二)高速公路免费车辆范围

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及以下载客车辆(以车辆行驶证登记的核载人数为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三)高速公路免费范围

全省已建成通车的全部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机场高速公路也实行免费通行。

(四)免费通行的方式

符合免费通行条件的车辆,在免费通行时间范围内行驶高速公路,需在入口领取通行卡、出**回通行卡;粤通卡和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车道正常使用,计费为零。

2014年八月十五是阳历几号?9月8号,需要提醒的是,中秋高速不免费,大家相互转告。

中秋节加班工资计算:

法定节假日:按不低于员工本人按上一个月的平均日工资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

公休日:按不低于员工本人按上一个月的平均日工资或小时工资的2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

按照标准,9月8日当天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不得以调休等方式代替。

9月6日和9月7日是休息日,在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用人单位,可以给劳动者安排补休,可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在这三天上班的劳动者视为加班,日工资按平均每月计薪天数21.75天折算,小时工资在日工资基础上除以8小时。

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

计算加班工资的基数不得低于劳动者所在岗位应得的工资报酬;若低于本市*低工资标准,则以本市新的*低工资标准作为基数。

2014八月十五是阳历几号?9月8号,中秋加班工资至少是双倍哦!

标签: 中秋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