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嵩山论坛8月23日开幕

2014-08-22来源 : 互联网

汇聚**群贤,悟道天人合一。从嵩山**2014年会组委会秘书处获悉,“嵩山**——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对话”2014年会,将于8月22日—24日在登封市隆重举行,海内外140余位**学者将围绕“天人合一与文明多样性”主题积极对话与探讨。

嵩山**是河南省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的破题之作,是登封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工程的重要平台。**总主题“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对话”保持不变,每年一届,汇聚来自世界各地各种文明文化、各种宗教流派的代表人物、学术**、国内外政要以及**智囊和**文化企业高管,选取不同的年度主题展开对话。嵩山**年会2012年、2013年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目前,已成为立足河南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核心区,实现华夏文明和世界文明对话与交流的**文化平台。

据悉,嵩山**2014年会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凤凰卫视、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基金会主办,嵩山**秘书处、河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承办。海内外文化翘楚将于22日齐聚嵩山脚下,23日至24日,整个**将分开幕式、主旨演讲、分组研讨、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专题讲座、闭幕式等五大部分逐步展开,在“天人合一与文明多样性”主题下,与会**学者将分别探讨“在文化多样性中探索共同价值”、“哪种‘世界主义’可以适应多元现代性”,深入推动不同文明的互动和交流。

目前,**的嘉宾邀请、会务接待等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安保、医保、食品安全等各项保障工作安排到位。

据了解,本届**将更加突出文明多样性、文明对话交流特质,与会**学者在各自的学术领域成就更高,更具代表性,将使**规格更高,更具**性与国际性。届时,国际哲学院院士、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长杜维明,世界哲学大会秘书长卢卡·斯兰卡迪诺,世界著名欧美政治哲学家弗莱德·多勒米尔,世界著名印度社会思想家阿希斯·南迪,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韩东育,中山大学哲学系教授陈少明,美国伟谷密西根州立大学哲学系教授倪培民,香港中文大学哲学系教授黄勇,武汉大学国学院院长郭齐勇等国内国际**学者将出席**。作为2014年会的重要一环,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委员陶景洲、沃尔沃集团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然峰、北京大学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张颐武、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中心研究员杨禹、民生证券宏观院副院长管友清、清华大学国学院副院长刘东、苏州大学文学院院长王尧,将先后做客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专题讲座。

标签: 河南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