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农耕博物馆

2014-08-22来源 : 互联网

东方红农耕博物馆简介:

位于洛阳的中国一拖东方红农耕博物馆耗资2000万元,历时一年多,收集了国产**代履带拖拉机、**代水旱两用轮式拖拉机等众多具有历史意义的农耕机械,全面展示现代农耕机械装备的发展历程。据悉,该馆采用市场化运作,正在努力探索商业化工业旅游路径。

中国一拖是我国**个五年计划期间兴建的156个**建设项目之一,是我国*大的农机制造企业,旗下的“东方红”品牌已经成为中国农业机械化的代名词。从1959年开始,每年都有大批客商、外宾到中国一拖参观访问、洽谈贸易和进行技术交流。2004年,中国一拖被列入我国*批“全国工业旅游**点”。

中国一拖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农机行业的***,中国一拖有责任让更多人关注农业机械化,关注中国农耕的历史和未来。 东方红农耕博物馆于2010年1月动工,投资近2000万元,展陈面积近5000平方米,集收藏、展陈、宣传、教育和研究等多种功能于一体。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物史料,配以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再现农耕发展的历史画卷。馆内收藏的新中国成立初期进口拖拉机、国产拖拉机代表机型等完整展现了中国农耕机械的发展历程。

中国一拖为上世纪五十年代苏联援建的项目,苏式**厂房建筑保存较好。它与矿山厂、轴承厂等构成了洛阳工业区*重要的核心建筑群,是一个完整的****建筑风景带,充分体现出计划经济时期工业遗产的特点。试运行以来,东方红农耕博物馆月收入在1万元左右。负责人张志磊表示,他们正在进一步明确服务对象,积极发展团体旅游。据悉,以东方红农耕博物馆为核心的“东方红工业游”已经形成了包括厂区参观、生产制造过程参观等在内的完整线路,苏联援建的156项目老设备主题公园等后续景点筹备工作也已启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