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千唐志斋和法王寺

2014-08-22来源 : 互联网

法王寺简介:

法王寺(****文物保护单位)创建于东汉永平十四年(71年),与白马寺,慈云寺同为我国建寺之始,是我国*早的佛寺。这里丛林茂密,溪水潺潺,三面环山,每当中秋佳节,可在法王寺大殿月台上赏月,“嵩门待月”是登封八大景之一。法王寺周围现存僧墓塔6座,其中密檐式塔高35米,平面为正方形,共15层,用灰砖垒砌,黄泥粘缝,外涂白灰,塔身密檐层层外叠。是我国唐塔中的精品。

千唐志斋简介:

千唐志斋位于新安县城西的铁门镇,距洛阳市区约45公里,是我国收藏墓志*多的博物馆,也是唐代墓志*集中的地方之一。内存墓志石刻一千四百一十三件,其中唐志一千一百八十五件,所存墓志从唐代**个年号武德到*后一个年号天佑,几乎每个年号都有,这些志石记载了许多重大历史事件,如武则天改元,安史之乱等。

另有西晋、北魏、隋、五代、宋、元、明清、**等各代墓志二百二十八件;还有墓志盖以及书法、绘画、造像、经幢等石刻艺术品。该馆为辛亥革命元老张钫将军(新安铁门人)收集民间散落的志石,在其营建的园林"蛰庐"内,修建十五孔拱式建筑,将志石镶嵌于壁而成,保存至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