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新安县龙潭峡

2014-08-22来源 : 互联网

龙潭峡简介:

龙潭峡在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的北部,是一个集地质奇观、自然山水为一体的特色旅游景区。景区山水宜人,潭瀑迷人,峭壁怪石惊人,堪称“黄河山水画廊”。

龙潭峡好像一条*龙横卧于中原大地上,而且景区内处处以龙的传说为宗,所以得名为龙潭峡,08年更名为龙潭大峡谷。

龙潭峡全长12公里,是世界上罕见的U型峡谷,龙潭峡旅游可以划分为三大段:龙潭水峪景段、高峡瓮谷景段、山崩地裂景段。

龙潭峡主要旅游景观:

六大自然谜团:水往高处流、佛光罗汉崖、*人指纹、石上天书、蝴蝶泉、仙人足迹。

七大幽潭瀑布:五龙潭、龙涎潭、青龙潭、黑龙潭、卧龙潭、阴阳潭、芦苇潭。

八大自然奇观:绝世天碑、石上春秋、阴阳潭瓮谷、五代波纹石、天崩地裂、通灵巷谷、喜鹊迎宾、银链挂天。

地质奇观

龙潭峡是紫红色石英砂岩在地壳运动的过程中经过流水冲刷、风雨侵蚀而形成的。在龙潭峡随处可以看到地质历史的痕迹,地壳运动的雄伟过程都将在这里重现。

难得一见的瓮谷洞龛、变幻莫测的波纹石、神奇壮观的天书石、惟妙惟肖的象形石等等地质景观,为我们描绘出了远古海洋的波澜壮阔。龙潭峡也因此拥有“古海洋天然博物馆”、“地学教科书”等美誉。

龙潭峡水景

龙潭峡的水景也是堪称一绝的,碧水流通于整个峡谷之中,潭瀑连接。五龙潭好似五龙聚会,一线瀑又似一条银练挂在半空中。幽潭碧瀑、红岩绿树形成一道奇丽的高峡山水图画。

龙潭峡植被

龙潭峡处在亚热带与北温带的过渡带,森林覆盖率90%以上,有奇花异草800余种,景区内空气清新,水质洁净,生态环境优美。是我国原始生态环境保存*为完好的峡谷之一。

龙潭峡以峡谷地貌、水体景观为主,以地质剖面和地质遗迹为辅,以生态和人文相互依托,是国内*具特色的地质博物馆。龙潭峡是地质特色旅游的**去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