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牟县徐庄村 花卉专业村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河南徐庄村是中牟远近闻名的花卉专业村。全村花卉种植面积达到2500亩,占全村耕地面积的90%,村里95%以上的农户从事花卉苗木种植业。种植花卉给农民带来了富裕和实惠,许多村民盖起了新颖别致的小楼。

苗木花卉产业的竞争同其他农业产业一样,通常就是信息和技术的竞争。没有技术,兴盛不会**;没有准确的市场信息,今年的“金苗苗”就有可能成为明年的 “干柴*”。为此,徐庄村打破常规,以条块划分自然村的经济类型,对资源进行重新整合,建立了技术服务、销售、运输、后勤**等组织。

统一管理,统一运 输,统一联系客户,统一销售,再分户付款,大大降低了农户各个环节的运营成本,避免了种植户单打*斗的各种弊端。在销售环节上,大力扶持中原绿化工程有限 公司、郑州市青云绿化工程有限公司、中牟县花木绿化有限公司等一批闯荡市场的**企业。

这些**企业与许多科技力量雄厚的院校、全国知名的苗木花卉单位建 立了友好协作关系,所产苗木花卉已在天津、北京等地崭露头角。**企业一头连着市场,一头连着花农,有效增强了农民承担市场风险的能力。如今,徐庄苗木花 卉已向周围的冯庄、段庄等村庄迅速扩张。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徐庄村总产值达到600多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已超过3600元。

手中有了*,日子越过越滋润。每逢旅游旺季,徐庄村的群众就自发组织起来,到外地参观旅游,同时了解各地的花木市场信息,为进一步拓宽销路闯市场打基础。去年以来,徐庄村民先后组织了6批近1000人次的旅游团队,到海南、三亚、桂林、青岛等地旅游考察。

标签: 河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