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牡丹花开香河洛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须是牡丹花盛发,满城方始乐无涯。”每年谷雨前后,世界各地的游客纷纷赶到洛河之滨,来赴一场花的约会。这是洛阳一年中*美的季节,这座千年古城用成千上万株牡丹装点自己,迎接四海宾客。

在今年的第32届洛阳牡丹花会上,游客达1970万人次,是这座城市常住人口的近3倍。一朵花为何能有这样的魔力?剪云披雪蘸丹砂每年牡丹花开的时节,也是中国国花园工程师邵安领*繁忙的时候。每天,他都会在园里巡视几遍。

“这个就是黑牡丹,晚开的品种,来早了看不到,特别**,整个院子就这几棵!”邵安领一边介绍,一边拿出手机拍照。与此同时,邙山脚下,国家牡丹园的四季牡丹展览馆内,各个品种的牡丹正在争奇斗艳。馆内四季恒温,姚黄、魏紫、豆绿、洛阳红、二乔,这些只闻其名的“佳丽”,纷纷从诗词中走出,婀娜多姿。然而,牡丹并不是一开始就这么娇艳的,*初的牡丹*自开在荒野。《牡丹》杂志社主编王小朋说:“原始的牡丹只有白、黄、紫三个颜色,颇不起眼,多作药用。”

素面朝天的牡丹是如何摇身一变,成为万花**的?国家牡丹园内的凝碧池旁,竖立着一块“中国牡丹初植纪念碑”。“洛阳人都知道,洛阳牡丹始于隋,盛于唐,甲**于宋。始于隋说的就是这里。”洛阳国家牡丹园技术员郑红霞说,国家牡丹园就是隋朝西苑旧址,邙山的凝碧池、凤鸣岗南侧,有一大片“凤丹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