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樊楼和延庆观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门票·开放时间:

15元,学生8元

交通概况:

从*车站乘1、9路公交车可到,20路公交车也可直达。

延庆观简介:

延庆观位于包公湖东北部,是中国道教史上具有重要地位的宫观。建于元太宗五年(1233年)。原名重阳观,系为纪念道教中全真教创始人王吉吉在此传教并逝世于此而修建。明洪武六年(1373年)改名延庆观。现仅存玉皇阁部分。玉皇阁高13米,坐北朝南,采用仿木结构,均用砖砌成。外观下阁上亭,上圆下方,造型奇特,是一座集蒙古包与阁楼巧妙结合,具有元代风格的建筑。阁内供有真武铜像一尊,亭内为汉白玉雕玉皇大帝像。近年来,新修建有东西道房、三清殿等,现为****文物保护单位。

门票·开放时间:

5元

交通概况:

从*车站乘1路公交车可到。

樊楼简介:

樊楼位于宋都御街北端,是根据史书记载,于1988年复建的一组庭院式楼阁。相传樊楼为北宋东京七十二家酒楼之*,风流皇帝宋徽宗与京都名妓李师师常在此相会,小说《水浒传》对此楼也多有描写。宋代诗人刘子翠曾留下过“梁园歌舞足风流,美酒如刀解断愁。忆得承平多乐事,夜深灯*上樊楼。”的赞美诗句。樊楼由东、西、南、北、中五座楼宇组成。灰瓦青砖,雕梁画栋,陈设富丽堂皇,古朴典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