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朱仙镇岳飞庙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门票·开放时间:

30元,

A.免票政策:儿童身高1.2米以下免费;70周岁以上老年人凭老年证免票。

B.优惠政策:身高1.2米以上的学生凭学生证、60至69周岁之间老人凭老年证购景区优惠票08:00--17:00

交通概况:

郑州 → 洛开高速 → 金明大道 → 大梁路 → 金明东街 → 晋安路 → 开封

精忠岳庙简介:

朱仙镇岳飞庙,俗称岳王庙。庙址在河南省开封市西南二十二公里朱仙镇上,始建于明成化十六年(1470年)秋九月。该庙占地二十七亩,座北朝南,外廊呈长方形,三进院落。经明、清多次整修和重建,整个殿堂恢宏壮严,碑亭林立,刻绘塑铸,丰富多彩,曾吸引于谦、乾隆皇帝、杨成武、朱穆之、***等历史名人到此赡分留墨。与汤阴、武昌和杭州岳飞庙统一称为全国四大岳飞庙,享誉中外。

朱仙镇岳飞庙位于开封城南22公里。相传朱仙镇是战国时魏国义士朱亥的故里,明、清时更是成为全国四大名镇之一。朱仙镇的全盛时期是明末清初。当时全镇面积为25平方公里,人口二十多万,民商四万多户。镇内街道纵横、百货云集。贾鲁河将全镇分为东镇和西镇。明清两代东镇是重要市街。乾隆以后,因黄河决溢,镇中屡遭水患,东镇地势较低,商贾多由东镇移至西镇。南宋初年,抗金**岳飞曾率兵在此大败金兀术。岳飞庙始建于明成化十四年,是明代全国四大岳庙之一。解放后重新进行修葺,现已**山门、门前照壁和“五奸跪忠”铸像。庙内以碑碣*为有名,有《道紫崖张先生北伐》、《满江红》等碑,字体苍劲奔放,为碑中上品。

据《祥符县志》引明成化碑记:"集岳庙始建于鄂,再建杭,三建于汤阴,今建于梁城南之朱仙镇。在鄂者王开国地;王冤白时,已建于杭者王墓存焉;在汤阴者王 田之邦;而朱仙镇者王之功于杭者王墓存焉;在汤阴者**也。"朱仙镇岳飞庙曾吸引了于谦、乾隆皇帝、杨成武、朱穆之、***等历史名人到此赡分留墨。此庙经明、清多次整修和重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