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塔开封铁塔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门票·开放时间:

40元

交通概况:

从*车站乘1、3路公交车可直达,20路公交车也可直达。

铁塔简介:

开封铁塔位于开封市城区东北隅铁塔公园内,始建于北宋皇佑元年(即公元1049年),距今已有近千年的历史。铁塔一带于1955年开辟为铁塔公园,占地面积51.24公顷,是中国百家名园之一。

铁塔位于铁塔公园的东北部,是园内重要的文物,也是主要的景点。是1961年我国*批公布的****保护文物之一,享有"****塔"的美称。铁塔高55.88米,八角十三层。因此地为开宝寺,又称"开宝寺塔"。又因遍体通砌褐色琉璃砖,混似铁柱,从元代起民间称其为"铁塔"。它以卓绝的建筑艺术及宏伟秀丽的身姿而驰名中外。它设计精巧,**采用了中国传统的木式结构形式,塔砖饰以飞天麒麟、伎乐等数十种图案,砖与砖之间如同斧凿,有榫有槽,垒砌严密合缝。建成九百多年来,历经战*、水患、地震等灾害,至今巍然屹立,实为游人和建筑**叹为观止。

今天的铁塔公园,繁花似锦,绿树成荫,殿阁嵯峨,亭台映波,风光旖旎,景色秀丽,数十个景点遍及园内,东北部与*****保护文物开封古城墙遥相呼应,吸引了众多的中外游人,是我国**的旅游胜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