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宗少林音乐大典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一、项目背景

地处河南省境内的中岳嵩山,雄居五岳之中,以它为标志的中原地区,是我国古代文明的制高点,嵩山风光俊秀,人杰地灵,是儒、释、道三教荟萃之地。

因为历史的厚重,似乎把一切的美都凝固了。少林寺、中岳庙、永泰寺、**王寺……众多的寺庙星罗棋布,在展示其伟大的同时,也呈现出某种单调和寂寞。有人说嵩山这本书,对于史学家,够他阅读一辈子,但对于普通人,三小时可能已经不耐烦。

嵩山需要对历史鲜活的解释,我们需要一种**的产品,需要一个大型文化项目来释放肃穆的庙宇给游人的压力,使之达到某种审美的平衡,使嵩山从中原地区单调的庙宇旅游概念中解脱出来,摆脱厚重的困惑,走向飘逸浪漫。郑州市委、市**为开发利用少林文化资源,变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加快实现从文化资源大市向文化强市的跨越,2004年邀请**策划人、剧作家、制作人梅帅元(《印象•刘三姐》总策划兼制作人)及其投资管理团队到登封市考察。经过6个月的市场调研,确定以演绎和谐中原文化为主题,以深度挖掘禅宗和少林武功资源为切入点,创作一台世界**的山地实景演出剧目——《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打造中国文化的“朝圣之旅”。

二、主创人员

谭盾:音乐原创、艺术总监。****音乐家、格莱美大奖、奥斯卡*佳原创音乐奖、美国音乐协会授予*佳作曲家等多项显赫的**大奖得主。

梅帅元:编刷、导演、总制作人。“山水实景演出”创意****人,曾经荣获中国曹禺剧作奖、***文华奖、中国*具影响力的**演出奖得主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黄豆豆:执行导演、舞蹈编导。****舞蹈家,上海歌舞团艺术总监。

释永信大和尚:少林文化顾问、少林寺方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

易中天:禅学顾问、我国**开坛论道史学大家、厦门大学教授。

三、制作理念

禅宗不著文字,直指心性,讲求顿悟。音乐是表现禅境的*佳方式,这曲在嵩山峡谷中奏响的禅乐与大自然的各种声响——水声、风声、林涛、虫鸣合在一起,构成一种天籁般的禅韵。剧场坐落在山谷之间,尘嚣之外,我们怀抱溪流,坐于蒲团,迎风看水,听禅赏武,心情轻松而愉快。这个晚上你可以放下,可以休息,可以感悟,一切都从容圆满,如同我们祈盼的人生境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