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车马坑景区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门票·开放时间:

全票:30元冬:8:30-17:00;夏:8:30-18:00

交通概况:

公交:郑州市-航海东路—机场高速公路—京港澳高速公路—新郑市

车马坑简介:

郑州车马坑景区位于新郑州市区文化路南端,三面环水,风景秀丽,为春秋时期郑国国君及其家族墓地,属****文物保护单位郑韩故城遗址的重要区域。公元前769年,郑国由林(今陕西华县东)迁都于此,史称新郑,传22世,历396年,留下了丰富的遗迹遗物。

据文物部门勘探,该区域有春秋墓3000余座,大中型车马坑23座,其中6米以上的大型墓近180座,长宽均超过20米的特大型墓4座。其贵族墓与车马坑数量之多、规模之大,是东周文化的**。该景区于2002年建成开放、2013年3月完成升级改造。

郑州车马坑总规划面积240亩,*期工程面积54亩,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其展示内容为:郑国文物精华展,郑公中字型大墓、大夫级贵族墓、一号车马坑、三号车马坑等发掘展示区,墓葬车马坑平面展示区及三公广场、子产园、观景姚望台,郑国文化景观墙和长廊等等。其中1号车马坑内葬多种豪华实用车辆22辆和40余匹马,是中国目前发现春秋时期诸侯级别葬车*多的车马坑。它为研究中国的礼制、古车发展史、用车制度、古代葬制、车马葬制等重要领域提供了珍贵的史证资料,是一座集文物保护、文物展示、文物研究、寻根朝圣、生态旅游于一体的遗址性文物景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