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皇山桃花峪旅游区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门票·开放时间:

25元8:00-18:00

交通概况:

自驾: 郑州南阳路—江山路—古荥镇—董村—右拐向北即到

桃花峪简介:

三皇山桃花峪旅游区,位于郑州市西北 30 公里 、荥阳市东北 28 公里 的广武镇境内。北濒滔滔黄河,南眺巍巍嵩岳,东接黄河游览区、黄河大观,西连汉霸二王城。景区内沟壑纵横,峪顶相间,地形地貌*特,史迹名胜繁多,为古今文人骚客必游之地,相传上古时期燧人、伏羲、神农氏在此种粮、采药,施化于民,给后人留下了许多美丽的传说和动人的故事。

近年来,随着黄河旅游热的兴起,三皇山桃花峪已成了沿黄旅游带上的重要景区。为吸引更多的游客,景区开发建设速度也随之加快。目前,三皇文化区、仿古卷长城、郑武公陵、桃花峪、桃花仙子等景点已对外开放,可为游客提供登高览胜的黄河中下游分界线标志碑已成为桃花峪的主体景观。景区绿化、百亩桃园、桃源山庄及其它服务设施逐步完善,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需要再建昭成寺、桃花源、三皇文化区等项目。

现存有郑武公陵、唐昭成寺、僧朗谷果园庄、仿卷长城、黄河古渡口、桃花峪等遗址和景点。其中桃花峪在盛唐时是**果园庄,现在又是黄河中、下游分界点,知名度不断提高。黄河由此摆脱了山岭束缚,一改中游浊浪滔天之气势,呈现出宽阔平缓、黄波金浪之风采,桃花峪因而成为了游客观赏黄河中、下游不同风貌的*佳位置。

三皇山旅游区位于荥阳市东北30公里的广武山上,面积10平方公里。三皇山为伏羲、神农、燧人氏等人类始祖活动的地方。这里山河秀丽,历史名胜较多,有唐代的桃花峪庄园、黄河渡口石门、伏羲墓、武公陵等遗址。还有近期新建的15米高三皇*像及仙台陵园的亭台楼阁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