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是现代河南的新“名片”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郑州东部,曾经的千年大泽之上,一个崭新的城区俊朗初显。郑东新区,一部凝结着奋斗与梦想、欢乐和泪水的史诗,记录着郑州的发展渴望,续写着郑州的辉煌与荣光。承载了3000多年历史文脉的古都郑州,正经历着又一次更***的嬗变。

从2003年1月20日郑州**会展中心奠基算起,郑东新区已满5岁。

五年过去,郑东新区收获了一组沉甸甸的数字:到2007年底,郑东新区建成区面积达到65平方公里,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6.4亿元,开工项目619个,在建和建成房屋面积突破2000万平方米,入住人口突破30万。

“一个生态环境优美、文化教育发达的宜居区初步呈现,一座生机勃勃、*具魅力的新城区正在崛起,一张特色鲜明、时代气息浓厚的河南名片逐步叫响国内外。”这是河南省*高**层对郑东新区的评价。

在这张名片上,呈现的是一个现代的、生态的、文化的、宜居的新城区风貌。

“在东京某会社就职的小贺,趁着元旦放假回郑州老家探亲。一个下午,小贺受邀到朋友的公司作客,公司位于郑州新城区——郑东新区。当小贺坐在接待室里,俯瞰着新区的街景时,他才意识到,就在出国前,这块地方还是一块远离市区的农田。

郑东新区是由日本**建筑设计师黑川纪章设计的。在日本东京新美术馆,小贺看到过郑东新区的沙盘,但真正走进这个现代化的新城,这些建筑才让小贺感到震撼。

这是日本《中文导报》1月17日的报道内容。

不少新到郑东新区的人都会感到“震撼”。四通八达的高速道路,随处可见的广场雕塑,风格不同的建筑造型。特别是CBD,近60幢高楼组成壮观的建筑*阵,勾勒出的却是柔美无比的环状城市曲线;标志性建筑郑州**会展中心撑开的*伞,河南艺术中心伸展的蝶翅,与湖水交相辉映。

事实上,这里已经成为全省*具活力的金融和企业总部核心区。郑州市市长赵建才介绍,**商务区五年完成投资104.6亿元,15家**金融机构、30余家企业总部入驻办公,一批特色鲜明、风格*特的工程正在抓紧建设,金融保险、咨询中介、文化传播、商业贸易等一批特色产业逐步形成。郑州**会展中心先后承办了中博会等120余次大型展会,并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目前在东区注册的企业超过600家,批准外商投资企业45家。

郑州**会展中心总经理、美国人嘉西亚这样说:“会展中心周围环绕的楼宇整齐美观,CBD对提升会展中心的形象有重要的作用。作为一个外籍人士,我在这里生活、工作不会感觉到不舒服,因为这是一个现代化的城市。”

一个现代化**城市的框架日益成型,一个经济繁荣、特色鲜明、功能完善、充满活力的新区,正雄起于中原腹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