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集中力量打根亲牌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在不久前闭幕的郑州市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上,郑州市台联副会长关国锋说,打造郑州根亲文化品牌,不仅具有历史传承的文化意义,还具有“以文带商”的经济价值,同时具有团结**华人华商、共圆“中国梦”的**意义,基于此,他撰写了一份提案并提交。

据悉,该提案近日已通过郑州市政协审查并立案。

一个月来,河南商报推出了《我从哪里来》系列报道,受到海内外华人的广泛关注。

这组根亲报道,让人看到了全世界华人与“祖根地”河南之间的血脉传承。而这种联系和传承,对河南和郑州意义重大。

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是***《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中的五大战略定位之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则是中原经济区的核心增长极和战略突破口。在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中,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中,郑州应起到先导、**作用。

关国锋认为,打造郑州根亲文化品牌,不仅具有历史传承的文化意义,还具有“以文带商”的经济价值,并具有团结**华人华商、共圆“中国梦”的**意义。

“让**华人和华商关注郑州发展,关注河南进步,就得找到和他们血脉相连的媒介,而这个媒介,无外乎姓氏、祖居、祠堂、宗谱等根亲元素。”他说,借助根亲文化,不仅能实现“以文带商”的经济价值,还能团结**华人华商。

基于此,在郑州市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上,关国锋向郑州市政协提交了《关于“打造郑州根亲文化品牌,形成‘以文促商’、‘以文带商’格局”的建议》。

他说,打造郑州根亲文化品牌,既是中原经济区建设和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郑州市利用根亲文化,凝聚**华人华商,共同建设中原经济区和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外在动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