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启动水美乡村创建工作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关于加快建设美丽河南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拓展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范围,强化城乡水环境的统筹*理,从2014年8月开始,省水利厅决定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河南省“水美乡村”创建工作。

据悉,创建“水美乡村”的目标是,选择现有基础条件较好的乡镇和村庄(行政村或自然村)进行完善提高,从2014年开始,全省每年创建一批“水美乡村”,组织评审并命名。到2020年,在全省力争建成100个以上的**“水美乡村”和一批市级、县级“水美乡村”。

“水美乡村”创建工作实行镇、村自愿申报,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初审,市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复核、**,省水利厅评估、命名相结合的管理制度。原则上,每年组织一次申报、评估和命名、授牌。

据工作人员介绍,河南是一个农业大省,乡村的美丽是文明河南、美丽河南的重要组成部分。创建“水美乡村”,把水生态文明建设同新农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加快构建符合水生态文明要求的乡村发展格局,对于提高广大农村地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在更***上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具有重大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