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名华裔青少年河南寻根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7月18日,来自美国、加拿大等6个国家的112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来到河南少林寺,开启了为期15天的“中国寻根之旅”。他们将学习中国书法,领悟禅武文化,探寻河南历史文化的魅力。

此次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由***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省外侨办和省海外交流协会承办,旨在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国的了解。我省自2006年举办**次“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河南营以来,已先后举办了河南功夫营、河南文化营等活动,博大精深的中原文化深受海外侨社、同乡会、中文学校、华裔青少年及其家长的喜爱。

“与原来只能在网上书上看相比,来到少林寺看少林功夫表演,真是不一样的震撼。而且接下来还能学习书法、剪纸等,非常期待!”来自瑞士18岁的胡骁维说,这次来到河南,让他**了眼界,感受了博大的中原文化。

这批海外华裔青少年大多是*次来河南。来自马来西亚的黄陈嘉星是这次夏令营的领队之一,她说,中国的发展非常迅速,很愿意让更多的华裔孩子了解中国、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

据悉,本次夏令营活动共计15天,这些青少年将在郑州、洛阳、开封和安阳等地,通过课堂学习、参观游览、社会实践、联谊交流等形式,与中原文化“面对面”。

标签: 河南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