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居易漂泊在河南新郑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靳录通过一段时间的研究,把白居易一生去过的地方进行了详细的梳理,他说,白居易的一生是漂泊的一生,生活两年以上的地方就有13个之多。具体来说,白居易在洛阳生活了18年,在新郑生活12年。

白居易在其余地方生活的时间略少一些,在长安生活10年,在符离(今在安徽省宿州市)生活9年,在衢州生活6年,在渭南生活4年,在江州(今江西省九江市)生活4年,在襄阳生活2年,在浮梁(今在江西省东北部)生活2年,在周至生活2年,在忠州生活2年,在杭州生活2年,在苏州生活2年。

“在白居易的一生中,按照生活时间长短,新郑排在洛阳之后,位居第二位。” 靳录说,但原来新郑没有利用好这个品牌,在白居易文化的开发和利用上远远落后于其他地方。

荆 勇杰说,白居易不仅是一位成就**的伟大诗人,也是个园林艺术家,在他生活过的许多地方都留下了“园林杰作”。白居易曾在下邽老家建“南园”;在江州任司 马时,建“庐山草堂”;在忠州任刺史时建“东坡园”,在杭州任刺史时筑西湖“白堤”,而*具代表性者当属洛阳的“履道里宅第”。

“而除新郑之外,其他12地几乎都有纪念白居易的场所。”荆勇杰称,新郑修建白居易纪念场所已迫在眉睫。目前新郑市还和北大文化产业研究院进行初步接触,白居易故居和纪念馆重修项目一旦立项,将委托他们制订详细的规划方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