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剧《曹端还乡》亮相省会郑州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质朴无华的唱词道出了一心为民、廉洁清正的中原历史名人曹端的心声,也赢得了舞台下两千余名各界观众的热烈掌声。7月25日晚,由渑池县曲剧团创作演出的以**倡廉为主题的大型历史故事剧《曹端还乡》,犹如夏日的一道清风吹散了人们心头的燥热。

入夏以来,在闻名遐迩的仰韶文化发祥地,一部清风大剧,唱响了渑池古城,轰动了豫西大地。在党的***三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鼓舞下,渑池县曲剧团历经数月艰辛努力,一部新编清风大剧——《曹端还乡》,于今年6月16日,在渑池县影剧院成功搬上舞台。

这是一部以明代**理学**曹端为原型,以**倡廉为主题的大型历史故事剧。该剧以曹端与其门生袁伦的师生关系为矛盾主线,在对曹端清廉、爱民及大孝至爱之美德重彩浓抹的同时,通过“闻风送银”、“不眠之夜”、“民怨”、“夜访”等生动而鲜活的戏剧展示,更为直观、形象地诠释了一代廉吏曹端“公生明,廉生威”、“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这一传世官箴的厚重内涵。该剧以感人肺腑的情节,谱写了一曲为民务实清廉的颂歌。

《曹端还乡》曾荣获“河南省第五届**剧本奖”,并入选“2013年度中原人文精神精品工程**剧目”。该剧由三门峡市**剧作家黄森林、方丰章、张新秋担任编剧,我省**导演李杰担任总导演,张*炎任导演。

自今年6月中旬上演以来,该剧在渑池县城及运城市河东剧场,已连续上演十余场,观看的党员干部群众多达七万余人,均感受益匪浅。该剧已在全县乃至全市引起了强烈地反响。近期,渑池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已下文组织全县党员干部群众,观看廉政戏剧《曹端还乡》。此次在省会的演出,是参加由**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主办的《省纪委“清风中原”廉政专场演出》的系列活动之一。省、郑州、三门峡等省市纪委以及省文化厅的**与两千余名观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