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历史改革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1912年,河南大学的前身河南留学欧美预备学校,在古城开封清代贡院旧址诞生,*任校长为**教育家林伯襄先生。20年代初,河南督军冯玉祥将军应教育界人士在河南创办大学的要求,决定从查抄军阀赵倜的财产中拨出专款作为大学的筹备基金。1923年3月3日, 在预校基础上建立的中州大学举行开学典礼,设文、理两科,冯友兰、曹理卿分任文、理科主任。

1927年6月,在冯玉祥将军的支持下, 决定将河南**法政专门学校、河南**农业专门学校并入中州大学,成立**开封中山大学(**第五中山大学),增加了农科和法科。1928 年9月增设医科。

1930年8月,学校更名为**河南大学,并改文、理、法、农、医五科为五院,张仲鲁任校长,就此河南大学正式命名。

**战争期间,河南大学先后辗转于河南信阳、南阳、洛阳,陕西西安、宝鸡等地,虽然图书、资料及仪器损失惨重,但仍办学不辍。1942年,河南大学由**改为**,办学经费有了**。1946年后,设立工学院,后将黄河水利工程专科学校并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