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五家博物馆体育文物联展亮相青奥会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在南京青奥会揭幕之际,由南京博物院、四川博物院、河南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院、成都体育学院博物馆联合举办的《搏戏——中国古代体育文物展》在南京博物院开展。这一展览将在青奥会期间展示中国古代灿烂悠久的体育文化。

此次文物展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国家***等有关部门的支持与肯定。展览展出从五家博物馆精选出的300余件中国古代体育文物精品,其中包括记载了周王射礼活动的柞伯铜簋、西汉绿釉陶制投壶瓶、汉代百戏画像砖、唐代打马球俑、宋代抱鞠童子彩绘陶俑、宋代打马球砖雕、明代水晶保龄球等一批**古代体育文物。这些文物全面而直观地展示了中国古代悠久灿烂的体育文化。 本次展览的发起者之一、成都体育学院体育史研究所所长兼博物馆馆长郝勤教授表示,在青奥会这样的大型**赛事期间由多家博物馆联合举办中国古代体育文物展,不仅可以让中国观众了解自己的体育文化传统,而且可以向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运动员和友人展示中国古代灿烂悠久的体育文化。

郝勤表示,由于中国古代体育文物十分**,且散藏于国内外各地博物馆,仅靠一个博物馆的馆藏文物举办类似的展览是困难的,因而这次由多馆联合举办中国古代体育文物展对我国的体育文化建设也有重要意义。今后,应将中国体育文物展继续办下去,并联合更多的国内博物馆联展,将这一展览打造成中国对外交流的文化品牌。

标签: 青奥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