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公务员考试职位表发布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昨天,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厅、省公务员局发布《河南省2014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全省2014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全面启动。全省共计划招录4732人,人数创历年之*,岗位分布更广,但每个岗位录用人数多为1~2人,考生选择难度加大。

15个省辖市可网上报名,8月18日至22日网上报名,8月20日至22日现场报名,9月27日进行笔试。

竞争激烈

岗位招录人数多为1~2人

今年的岗位不仅数量多,而且范围广。

今年省考的招录人数增多,职位分布更加广泛,很多系统招录职位都有大幅度增加。比如,省直单位招录人数增加到261人,同比增加一倍多;省辖市市直单位招录人数也有大幅增加,同比增加约两倍;乡镇机关的招录人数也有小幅度增加。

在职位分布更广泛的同时,每个岗位的要求人数却在减少。很多岗位要求的人数在4人以下,大多数岗位只招录1~2人,极少有职位招录人数超过2位数。这表示考生的选择难度增加,竞争也会更加激烈。

另据河南华图统计,今年报考门槛有所降低,其中不限专业的岗位占比42.17%,而历来的四大热门招录专业文秘、法学、计算机、财会占比32.29%,基本上覆盖了毕业生中大部分考生的专业。

招录单位主要有:

省纪委派驻机构、省国家保密局、省**人民**、省人民检察院、省**办公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环保厅、省交通厅、省水利厅、省商务厅、省审计厅、省**外侨办、省***等省直机关。

郑州市民政局、郑州市财政局、郑州市人社局、郑州市国土资源局、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郑州市住房**和房地产管理局、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等。

去年没有招录的工商、地税、质监三大垂直系统,今年重新开始招录。

报名方式

15个省辖市可网上报名

本次报名仍然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

与去年相比,网上报名范围进一步扩大,省直单位和郑州市等15个省辖市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报考三门峡市、商丘市、驻马店市市直单位和所属县(市、区)直单位、乡镇机关及地税系统驻三门峡市、商丘市、驻马店市的市以下单位,永城市、新蔡县等省直管县(市)直单位和所属乡镇机关及省地税系统驻新蔡县的县以下单位的,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村干部报考乡镇机关的,均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

网上报名时间:2014年8月18日8:00至8月22日18:00

网上报名方式:考生可登录河南人事考试网(http://www.hnrsks.gov.cn),点击“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进入网上报名系统,按要求提交报名申请并上传本人电子照片。通过报考资格初审的人员,于报考资格初审通过之后至8月24日18:00期间通过原报名网站交纳笔试考务费,否则将视为放弃。网上交费成功后,报考人员需于9月23日8:00至9月27日16:00期间登录河南人事考试网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现场报名时间:8月20日至8月22日(每天8:00至16:00)

现场报名方式:到有关省辖市、省直管县(市)设立的报名点进行现场报名。现场报名时须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4张近期同底版免冠一寸照片等。

根据省财政、****批准的收费标准,除经批准免交笔试考务费的人员外,报考者按每人每科30元(两科共60元)交纳笔试考务费。

成绩咋算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

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两科,考试范围参考**机关及其**机构2014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各科满分均为100分。笔试考点分别设在各省辖市**所在地,县(市、区)不设考点。

笔试于9月27日进行,上午测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测试申论。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50%+申论成绩×50%。

根据笔试成绩,按拟录用职位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的人员。

面试主要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根据职位特点也可采取无**小组讨论、情景模拟、文件筐作业等方式面试。面试满分100分。

新录用的公务员试用期一年,试用期满后由用人单位进行综合考察,合格的正式任职定级,不合格的取消录用。新录用的乡镇公务员在乡镇机关*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

想看更多职位信息:

可通过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厅网站(http:// www.ha.hrss.gov.cn)、河南省公务员局网站(http://www.hngwy.gov.cn)、河南人事考试网(http://www.hnrsks.gov.cn)查询。

**分析

招录人数创历年之*

河南华图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魏发琪介绍说,今年“省考”招录人数创河南历年之*,可以说是公务员考试的“大年”。

“公务员考试与高考一样,也有大小年之分。今年招录人数为历年*多,岗位分布也较广,对考生的吸引力比较大。而且岗位涉及地税、工商、质监等系统。”

舆论不影响报考热情

今年,关于公务员的新闻层出不穷,比如福利下降、辞职等。这些报道引发不少人的讨论,认为当下的舆论环境会影响报录公务员的热度。

但魏发琪认为,今年的“省考”依然会很热。“今年招录的人数多、岗位质量好,吸引力是比较大的。而且今年全国应届毕业生人数超过去年,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报考公务员的热度不会有太大改变。”

基层单位招录已成常态

去年,乡镇机关共招录1971人,占总招录人数的48.8%左右;今年乡镇机关招录1817人,占总招录人数的38%左右。魏发琪介绍说,这几年来,每年“省考”的基层单位招录人数都控制在1700-1900人,这符合我国当前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方针,所以说,基层单位招录“大势已定”。

网上报名范围扩大

今年的另一变化是网上报名范围扩大。去年,郑州等10个省辖市进行网上报名,共有11个网上报名通道。今年,省直单位和郑州市等15个省辖市采取网上报名,三门峡市、商丘市、驻马店市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

另有**分析称,网上报名范围扩大,会引来外地考生,考生数量增加,竞争会更加激烈。

乡镇机关1817人

要求年龄在18~36岁

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及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另外,乡镇机关还将面向我省目前在岗、截至2014年12月31日连续计算任职满3年的**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及大学生村干部)招录200人。

报考要求年龄在18~36岁,为1978年8月18日~1996年8月18日期间出生,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以及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招考职位明确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基层工作经历。基层工作经历指具有在县级以下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标签: 河南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