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服务员到千万富翁的成长史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新余市一位农村姑娘,因家境贫困,15岁初中毕业后,便辍学走上社会谋生。她向亲戚朋友借来5000元*开了一家小餐馆,请她的母亲掌厨。由于价格实惠、味道也不错,小餐馆常常食客盈门。积攒了**桶金后,这位农村姑娘在近20年中相继在当地开办了6家酒店,目前拥有固定资产2000余万元。她就是渝水区珠珊镇“厨妹”廖丽红。

在一间小而简朴的办公室里,记者见到了千万富妹廖丽红,谈起自己的创业人生,她如数家珍。

廖丽红出生在一个贫苦农家,1993年初中毕业,年仅15岁的她便走上社会谋生。她*先到一家酒店当服务员,暗中学习酒店的运作模式,几个月后辞工回家对父母说,她想开一家小餐馆。当时父母大吃一惊:“既没有*,也没有技术,小小年纪凭什么去开餐馆?”廖丽红父母起初不支持她。但廖丽红缠着父母说: “你们帮我借5000元启动资金,我自己一定能还上。”父母拗不过她,只好从亲朋好友处凑了5000元*给了她。

廖丽红用借来的5000元*,在新余大桥南端租了一间店铺,简单装修了一下,添置了一些酒店设备,请她的母亲掌厨,“江南酒店”因陋就简地开张了。她既是店主,又当服务员,和姐姐一起端盘、洗碗、送茶水。由于餐馆炒出的菜都是农家风味,而且分量多、价格便宜,酒店一下子*了起来,前往用餐的人络绎不绝,常常要排队等候。

廖丽红说:“开小餐馆那会儿,起早贪黑,总台、收银、服务员都是我和姐姐两个人在做,一年下来也能*个四五万,那时在村上也算高收入了。

经过几年的摸爬滚打,廖丽红积累了一定的资本,她决定走出城郊,到新余城区发展,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她把目光落在了新建的渝州大桥南端。她通过借贷,加上攒的**桶金,筹资1200余万元,购置了3000多平方米面积的房产,将“小作坊”办成了**酒店。

廖丽红并不满足于现状,随后在2007年又成立了自己的餐饮公司,并规划通过5年时间的努力,再发展5家酒店,走规模化发展的路。她的宏伟蓝图真的实现了,2008年初,在新余高新区商业街投资800余万元,一家**酒店面市迎客;2010年元,在城北中心区,又开了两家主题酒店;2011年,在自己的无公害蔬菜基地,办起了一家“绿色餐厅”;今年9月,又正式接管一单位食堂,将其打造成了一家中档酒店。廖丽红也成为在当地红极一时的“厨妹”,餐饮界女强人。

为了让消费者在酒店吃得安全放心,2011年4月,廖丽红又投资500余万从事有机蔬菜开发,与渝水区界水联盟有机蔬菜基地签订了500余亩蔬菜种植协议,真正实现了从“田园”到“餐桌”无公害自供自给。旗下的6家酒店所采用的蔬菜、猪肉、鸡、鸭、蛋类等,全部来自有机蔬菜种植基地。同时,还在城区先后开设了8家有机蔬菜直销店。

从5000元起家,近20年资产翻了4000倍,超过了2000余万元。廖丽红说,创业无止境,人生路还长,她仍然在追求新的梦想。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